战场老中医

[宇龙|白居|RPS]私以外,全员助攻

-圈地自萌

-ooc

-十分沙雕

-全员搞事

————————————————————————————


1.

白宇和彭冠英一起上了个综艺节目,才放出录制消息就被兔区盖章修罗场预定。

此时的白宇还处在少年怀春的阶段,那点对他龙哥不可说的小心思还苦苦憋在心头,只能打着兄弟情的旗号到处暗戳戳地撩人。用他赵处的话来说就是“先取悦,再接近”。

而白主播作为资深网民,自然是多多少少看到过一些网上真情实感的小论文,其中“竹马彭冠英”的名字出现的频率高到让人无法忽视。在这种风口浪尖上和“情敌”同台,白宇着实觉得又尬又慌。


2.

节目录制这天,在看到彭冠英真人的瞬间,白宇几乎就要开始怀疑网上的小论文也不都是空穴来风了——彭冠英看他的眼神也真的太奇怪了吧!

与其说是敌意,探究和玩味的意思要更多一些。

被自己的猜想吓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导致整个录制过程白宇都有点心不在焉,最后在游戏环节更是脚下一滑直接扑街拜倒在守关大魔王彭冠英的面前。


完犊子,丢人丢大发了。


3.

这边朱一龙还在深山老林里岁月静好地拍戏,外面已经是一阵腥风血雨。

白宇已经三天不敢碰手机了,节目播出后微博下面两方西皮粉撕得不可开交,就连几个一起长大的发小也拿这事揶揄他。

“老白你不是吧,别人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你吓到腿软算是哪回事?”

“体谅下咱们老白吧,魔王一米九,你上你也怂,哈哈哈哈哈。”

“讲真的,人家好歹十二年感情摆在那儿,你这前同事胜算不大呀。”

“不开玩笑,我觉得你就得约对方出来谈一次,示威!宣战!挽回颜面!”


没一个嘴里能吐出象牙,那点不值钱的友情看样子也是时候走到尽头了。


4.

“所以说你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对他表白过?”

“是。”


白宇本人也没搞清楚现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听了发小的怂恿,心怀忐忑地把人约出来,而此刻一米九的魔王正坐在他的对面,悠然自得地喝着咖啡,对他进行一对一的恋爱辅导。

说好的天降竹马在线掰头呢?


“要我说,你就得直接点,不然就朱美丽那个榆木脑袋,何年何月才能明白你的心意。”

“不是,等等,打住!冠英哥!”

“干啥?”

“就,你为啥要教我这些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咱俩不是情敌关系吗?”

“谁告诉你我是你情敌了?我是你未来大舅哥!”


对呀,究竟谁说的呢?


5.

常言道,腐眼看人基。

作为资深腐女的高雨儿这些年磕的圈内西皮不算少,只不过独独这次居然被她搞到真的了,也就格外地上心。


“师哥呀师哥,你这是‘追妻路漫漫,道阻艰且长’啊。”

“姑奶奶你可闭嘴吧,没看到我愁的头发都少了吗。”


自从接受了魔王导师的一对一指导之后,白宇认真反省了一下自己旁敲侧击的战术是不是从一开始的方向上就搞错了,于是终于找机会向朱一龙打出一记直球。


“龙哥龙哥, 你说咱俩现在算是个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前同事?”

“你认真的?”

“逗你呢,兄弟关系,你自己不还唱了嘛‘我是哥哥你是弟’。”

“谁要当你弟弟啊。”白宇不甘心的小声嘟囔。

“行行行,你当哥哥好了吧,宇哥。”

“…………”

怎么自己要掰弯的人偏偏是个宇宙最刚直男,白宇心塞。


“光靠嘴上说说哪能行,得靠行动,行动懂吗!听说过‘吊桥效应’没?你就找个机会把龙哥拐到国外去,异国他乡的语言又不通,你只有他,他也只有你,月黑风高,孤男寡男的,被子一蒙,齐活儿!”


高雨儿你自己听听你都说的啥!是个姑娘家家能说的话吗!


6.

“我觉得吧,朱老师也不是个油盐不进的主儿,他不是就喜欢火锅啊旅游啊什么的吗,你得投其所好。”

杨蓉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白宇才真真切切意识到,自个儿的小秘密早就不是秘密了。

他自己也知道,圈子就那么小,也没刻意藏着掖着,应该是除了那个当事人,周围的明眼儿人都能看出个七八分。

也是,换做其他人,营业期都结束了,谁还上赶着给前同事鞍前马后嘘寒问暖的。

“我还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在私下编排我的事儿的?”

“当然是吃瓜看戏啊白叔!”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7.

这事儿居然还惊动了翟博士,是白宇万万没想到的。

作为翟天临口中的“青年演员”,白宇从某个时刻起就莫名地对翟天临产生了一种敬畏之心,所以在电视节后台被拦住的时候,白宇内心是万分忐忑的。


“朱一龙他脑子不太好。”

“哈?”

“大学的时候有女孩儿追她,喝醉了赖在我们宿舍不肯走,哥几个连开房费都给他凑好了,他硬是叫了个滴滴把人姑娘送回家去了。”

“真的假的?”

“这十年里向他示好的男男女女都有,但他连闹个绯闻的机会都没给过,你懂我意思吧?”

“懂的懂的!”

“说白了这人感情方面缺根筋儿,但我看他唯独对你没有表现出抗拒, 所以我觉得你俩还是有戏的,别轻易就放弃。”

“受教了!”


“辛苦天临哥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俩的事儿,白某感激不尽。”

“没啥,就是吃了太久的瓜,也想有个姓名罢了。”


8.

“龙哥!”

“哎!”

“那什么,我就是想说今年520你有别的安排吗冠英哥那边我已经问过了他要跟天临哥去穿越戈壁应该是没空管你了顺便一说我喜欢你所以你看不如咱俩去冰岛一起度个假吧这是之前说好了的欠了女鬼们这个约定我觉得不太合适,你看如何?”

“哦。”

“龙哥,你听清楚我在说什么了吗你就‘哦’?”

“我听明白了啊,我答应了。”

“哈?”

“我也喜欢你,所以一起去度个假期吧。^_^”


-end-

评论(24)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